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沙龙

时间:[2021-05-17]  来源:

为了进一步指导青年学生使用正确的思维和方法开展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深刻体会百年大党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历史担当,检验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数学学院团委、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在理科楼315室开展了第一期“学党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沙龙。学院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和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宗国仕主持。

本期沙龙的主讲人是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卓越教师二班的孙赫同学。孙赫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四战四平’对我们的启示与思考”为主题,就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做了分享。他从战役背景和起因、战役过程以及战役带给我们的启发和思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他从四平在东北所处的地理位置出发,结合当时的政治与外交因素为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要在四平发起战役?”这个问题;接着,他用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在四平街打响的四次战役——四平解放战、四平保卫战、四平攻坚战和四平收复战;最后,他从人民伟力、生命之殇和后世难忘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完四战四平这段党史后的感悟: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所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三十分钟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来自2019级卓越国际二班的蒲庆同学表示,虽然在这段时间学习了不少的党史知识,但在聆听了孙赫同学分享的四战四平这段党史之后,认为自己对党史的学习和思考还不够深入,在以后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来自2020级卓越国际二班的雪瑞鸿同学表示在四战四平这场战役中,人民军队不屈不挠、百炼成钢的斗争精神令她十分敬仰,并愿意将这种精神运用到生活中去,通过这段时间对四史的学习也使她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最后,宗国仕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讲到:“通过历史的不断验证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体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我们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掌握历史的发展脉络和规律,明晰当下和未来大势,从一个个或伟大或平凡的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来树立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奋斗的决心。同学们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站在历史视角,以时间为纵轴,以世界范围的人物事件为横轴,使用横纵相结合的比较方法开展学习。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中做到入脑、入心,还能够在学习后把所学、所思、所感讲出来,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我们青年人用对党正确、深刻的历史认知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的坚定决心来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据悉,数学学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沙龙活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开展第三期“铭记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辽东学院师范学院同仁一行来数学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