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12-19]  来源:

数学学院于12月16日13:00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浩哲、院长刘仁云、副院长张丹、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王丽新、团委书记宗国仕、辅导员闫琳琳、刘宇鹏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2019级刘晓宇、杨婷惠同学主持。

第一项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做数学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她提出: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领导班子的指导和支持下,以疫情防控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初步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指导、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服务等学生工作指导服务体系,成效显著。并且特别感谢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全体老师和辅导员的教育指导和悉心培养,也表扬了最可爱、最努力也最优秀的数院学子们!

第二项

会议第二项,进行各项表彰和汇报展演。

一、2020级青马学员朗诵《因为有你》。同学们从朗诵中深刻感悟到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才有抗疫的胜利,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浩哲宣读抗疫志愿者表彰颁奖词、获奖名单并颁奖。张浩哲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在各地抗疫;骄阳似火,同学们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成为各条抗疫战线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号召同学们向这些志愿者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精神!

   

三、长春师范大学“风采之星”十强歌手大赛最佳风采者获奖者19级孟稚羽同学演唱了歌曲《追光者》。她以歌曲向同学们传递了疫情面前,毅然前行;理想在前,追光前行的奉献精神和追梦精神。

四、院长刘仁云宣读各级奖学金表彰颁奖词、获奖名单并颁奖。刘仁云院长指出受奖学生秉承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校训,勇攀书山,畅游学海,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为数学学院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院风树立了榜样并取得优异成绩,是数学学院的佼佼者。

五、张丹副院长宣读各项工作突出贡献奖表彰颁奖词、获奖名单并颁奖。张丹副院长对获奖学生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严谨,不怕困难、精益求精的精神高度赞扬。

六、长春师范大学“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个人竞赛特等奖获得者17级姜可心同学进行获奖微课展示,一节微课使同学们领略到了教师传授知识的各项技巧。

七、进行各项竞赛活动表彰。副书记王晶宣读了颁奖词和国家级,省级,市级竞赛活动获奖名单,副院长张丹、副处级专职组织员王丽新老师、团委书记宗国仕宣读了数学建模竞赛、校级比赛、院级比赛获奖名单并颁奖。老师们高度表扬获奖同学在各级各类各项竞赛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反复练习、综合提高、全面发展,充分发扬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祝贺他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活动中能够再创佳绩,为数学学院争光添彩!

八、长春师范大学“风采之星”舞者大赛十强舞者获得者18级张海陆和何慧琳两位同学带来精彩的舞蹈展示,她们的舞蹈优雅与激扬并重,青春与动感同行!

第三项

会议第三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团工委副书记、兼学院青马学会会长2018级门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门雪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参与活动的心得,希望同学们认真钻研专业课,并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热爱生活,追求梦想,书写自己大学生涯的美好诗篇!

第四项

会议第四项,数学学院2020级青马学员激情朗诵《青春中国》。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无论身在何方,祖国都是我们内心的期待与梦想;无论身在何方,祖国都是我们内心的温暖与渴望。

第五项

会议第五项,刘仁云院长致辞。刘院长指出,数学学院秉承创新式发展的理念,重视创新型培养,尤其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融为一体,发展出符合数学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之路。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学习,在学业、工作、竞赛活动中取得更好成绩,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希望全体师生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数学学院新的跨越!

祝数学学院全体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数学学院再创佳绩,再造辉煌!

   

 

上一条:喜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初心坚如磐,使命扛在肩”党建带群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