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喜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12]  来源: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入选。此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取得,是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是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年来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是对全院师生坚持本科教学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始建于1977年,2007年获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培养单位,2018年获数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2020年9月23日至26日本专业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始终秉承“以生为本、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以培养信仰坚定、学科素养高、教学能力强、服务基础教育的优秀师资为目标,充分发挥本专业育人优势和特色实行“卓越国际教师、卓越创新教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科研训练、本科生导师制、专家引领、以赛促学等方式实现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课程、培训、竞赛、赛后扶持“常年不断线”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本专业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师范类高等学校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吉林省和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数学师资。

下一阶段,本专业将以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首先,本专业要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统筹实施好专业建设计划。其次,我们要完善支持保障措施,不断夯实学科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第三,本专业以师范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第四,要以本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培养一流的人才,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1615510018(1)

上一条:新春伊始,数院喜迎开学返校学子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