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初心坚如磐,使命扛在肩”党建带群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11]  来源: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党员理想信念,2020年12月9日,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赴九台区土们岭马鞍山村开展“初心坚如磐,使命扛在肩”党建带群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数学学院师生参观了马鞍山田园综合体、“一轴六区”三产融合产业带,领略了美丽乡村的风采,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探寻传统文化创新之路。随后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马鞍山村村史馆,在战役纪念堂、抗联英雄纪念堂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参观结束后数学学院党员在战役纪念馆一楼大厅列队成行、庄严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一字一句庄严承诺。此次宣誓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一次初心的认证。全体党员在宣誓中承前立志,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宣誓

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浩哲在宣誓活动后做了总结讲话。张浩哲强调,在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之际十八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希望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强大力量;要怀揣远大理想,明确奋斗方向;要肩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和成长。同时指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不仅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更重要的在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本次党建带群建活动是数学学院党总支近年来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升华、信仰坚定的实践新过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院教职工的干事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

    合影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 “弱冠弄柔翰,卓荦观群书”读书交流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