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推进会

时间:[2020-12-01]  来源:

2020年11月27日18:00,数学学院在第一教学楼502教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晶主持并发言。

首先,会议总结通报了学院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主要总结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参加11月份学校组织的四场专场招聘会及宣讲会情况、个人简历及试讲等就业准备情况、获得教师资格证情况、已签约就业学生情况等四方面内容。重点表扬了积极参加各场招聘会宣讲会、认真优质地准备各项就业应聘材料和成功就业的学生,特别严厉批评了在就业中消极懈怠、不认真准备和不服从学校学院就业工作管理要求的学生,并提出了严格要求。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其次,对近期学生遇到的就业问题进行详细指导。毕业生们普遍关注的主要就业问题有:既要参加考研、同时又想签约怎么办?用人单位要签约而自己拿不定主意怎么办?考编考公形势怎么样?民办学校现在签不签?遇到扣押证件、收取违约金时怎么办等等。针对以上问题,王晶副书记从毕业生个人发展阶段、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的优劣比较分析、考研考编考公与违约处理等各个方面,全面细致地给毕业生进行了指导解答,帮助同学们理清就业思路,明确就业方向。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女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再次,提出近期就业学生工作的措施和要求。一是要选出班级就业负责人,组建就业互助协作学生小组,组织学生积极主动咨询就业指导教师,扎实开展各毕业班就业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宣讲会,特别是大型招聘会和学校及各单位的网络招聘;三是要继续完善就业准备事宜,继续修改完善个人简历,制作视频简历,录好微课视频等应聘资料,便于在各种线上线下应聘中投递,增加应聘和成功就业的机会,特别强调了再次组织微课大赛和简历大赛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细致指导。四是做好参加各种招聘会的各项事宜。会前详细了解筛选好招聘单位信息,准备好应聘资料电子版(全面详细)和纸质版,服饰礼仪要大方得体,交流中表情自信,态度谦虚诚恳,语言简洁明了,会后主动联系咨询等。相信毕业生们经过认真准备、反复演练、主动灵活、多方争取,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指导学生家长如何助力学生就业。希望家长转变落后的、固化的、不合时宜的就业观念,放下过多的顾虑,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支持鼓励孩子积极主动就业,不过分娇惯,为孩子的未来着想和负责,在就业途径、人力财力和思想精神等多方面给孩子支持和帮助,家校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会议结束时,王晶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预祝每一位2021届毕业生早日成功理想就业,感恩回馈母校、父母和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开创自己幸福美好人生的新篇章!

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行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隆重召开考研指导交流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