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2-02]  来源:

2020年12月2日下午1点20分,数学学院于理科楼315召开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团委书记宗国仕、学生会和学团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宗国仕主持。

首先,王晶副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这重要作用。其次,王晶副书记介绍了数学学院学团工作体系建设组织架构和建设内容试行方案。她分别讲述了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学习指导服务体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健康成长指导服务体系、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内容,以及各体系指导教师、学生组织、班级干部、寝室长以及相关学生社团等各层级人员安排。此外,还有如何围绕这五个服务体系开展相关第二课堂活动。

 

再次,王晶副书记对开展工作体系建设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学团工作体系建设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各体系指导教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具体指导对应学生干部及学生组织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各级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请示汇报,做好各项工作的细化分工和组织实施。特别强调:一定要及时向各级老师、领导反馈各项工作赛事活动等的完成情况和结果。四是要制定并不断完善小周期和大周期的工作规划。在具体工作中,每月要有总结推进汇报,年度进行总结表彰。五是在工作中,如有问题或困难,一定要及时主动与各级老师领导沟通协商咨询,积极解决,不能耽误工作的开展。六是所有工作人员要注意认真学习并结合学校、学院已经下发的各项工作文件、制度、方案等开展工作。再此,王晶副书记转述了书记和院长的主要指导意见,一是学生干部要态度端正,做事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官僚主义”,不能将自己凌驾于学生之上。二是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希望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能做到真正服务于同学,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最后,团委书记宗国仕进行了总结,强调学生组织成员是服务人员,而不是领导者,要为学生服好务。要求学生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落实王晶副书记为大家培训的数学学院学团工作体系建设组织架构和建设内容,结合原有工作基础,不断完善,不断开拓创新,为数学学院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会议,给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注入了新的工作观念,让大家对服务同学有了更细致更深刻的理解,学生组织工作人纷纷表示,将会与学院领导老师携手共建“学团工作体系”,助力学院学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习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推进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