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时间:[2020-06-17]  来源: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石,更是我们生活的保障。许多时候,不少警句往往我们耳熟能详,“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但我们需要的并不只是这些,最重要的莫过于把慎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行为中,谨于思慎于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通过领导带头讲、网络课堂培训讲以及在校报、学报、网站、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宣传,不断增强师生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以下为18级同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mmexport1593433082824.jpg mmexport1593433073883.jpg mmexport1593433078269.jpg mmexport1593433086972.jpg mmexport1593433090787.jpg

mmexport1593433101695.jpg mmexport1593433094665.jpg mmexport1593433090787.jpg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中。随着我国安全生产事业的不断发展,严守安全底线、严格依法监管、保障人民权益、生命安全至上已成为全社会共识。

——数学学院  林嘉怡

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我们应该恪守的信念。要确保安全,首先必须强化人的安全意识。

——数学学院  龙天宇

生命重于泰山。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发展无底线,迟早泪两行。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要想行深致远,就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才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数学学院  莫家文

只要人人心中都能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安全工作在思想上加以重视,在行为上提前防范,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绷紧“安全这根弦”,我们就会营造出安全和谐的氛围,我们的平安之花才会盛开的更加长久鲜艳。

——数学学院  乔龙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数学学院  赵满宇

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数学学院  周君涵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数学学院  黄格华

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你自己,更多的是关系到你我他。警笛嘶鸣,揪人心弦;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安全之重,重乎于泰山;事故之猛,猛乎于虎。安全生产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数学学院  王姝蘅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命的珍贵。生命,从平凡到不平凡;安全,从别人到自己。自从我们来到人间,安全就与我们紧紧相连。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短暂,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留恋。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一瞬间。我们要珍惜生命,让安全永远与我们为伴!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爱国心、复兴梦”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