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爱国心、复兴梦”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0-09-29]  来源:

2020929日,在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数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天地影城开展了“爱国心、复兴梦”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一、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观看了抗日题材电影《八佰》。伴随着故事亲身经历者苍老的声音,电影逐渐拉开帷幕。电影中一河之隔的两种不同景象,一半繁华景象和一半的战争场面给全体党员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每个晚上四行仓库的军人们,看着对面的繁华景象,那是他们向往的生活;对面的学生想要去到对面和军人们为了这个国家去奋斗;一根电缆线,看似平凡,却是用一个个人的尸体趟过去的,它是四行仓库的军人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途径。当将士们为了保护楼体不倒义无反顾背上炸药包跳下去的那一刻,观影厅里逐渐出现了啜泣声,这是党员们被那些将士们英勇赴死的精神所感动;当队伍决定撤退时,谢团长询问谁愿意留下来殿后,即使已经伤痕累累甚至失去双腿的士兵也自愿留下;当旗帜倒下之时,许多将士用自己的身躯保护旗帜不倒。当放映厅灯光亮起的那一刻,气氛异常沉重,放映厅鸦雀无声,党员们都端坐在座位上久久不愿离去。

   二、总结

通过这次观影,全体党员深受触动。每个为了战争牺牲的人,都是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不受外敌入侵,都是为了追求未来美好的生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血的历史,铭记先辈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繁荣昌盛富强!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第二期“铭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