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时间:[2020-05-24]  来源:

——18级免师班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学习,我院18、19届学生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活动。18、19届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学员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将自己认为的怎样做到将寄语精神融入到“青年大学习中”,本活动和主题团日一起召开。

一、免师班代表发言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班又一次召开了网上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融入的一场主题团日活动。我们观看了相关的视频以及文献,感触颇多,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无限的厚望,当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人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同学们的感触也颇多,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中国青年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英雄,总能在危难时刻“以身许国、精忠报国”。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磨砺、成长。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每一个人的发言都是如此的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每一个人的热血都被这一句句寄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点燃了,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做到科学防护,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二、免师班学习心得

三、寄语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我们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下一条:肩负时代责任,勇敢逆行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