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数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4-01-02]  来源:

报告题目:从古典数学到现代数学

报告人:王涛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

报告时间:202312261300

报告地点:理科楼315会议室

报告摘要:从历史上来看,古典数学常以某个侧面显现。如中国古代用算学来强调其计算的内涵,而西方则以几何学来代表数学,以彰显古希腊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传统。随着时间的流逝,数学的内容在不断地融合与扩大、分化与统一。我们将选取若干最基本的数学对象和其中的部分问题,来探讨数学从初等到高等的脉络与从古典到现代的转变。

报告人简介:王涛,博士,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近现代数学史、数学文化传播普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多篇论文,出版或合作出版多部著作,包括《默默无言散异香:廖山涛传》、《中国计算数学的初创》、《数学与逻辑》、《历史与结构观点下的群论》等。



下一条:数学学院“数学软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徐东坡教授讲座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