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国培计划(2023)”——农村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长春师范大学培训班正式启动

时间:[2023-09-13]  来源:

9月13日下午13:00,我校举行了“国培计划(2023)”——农村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北煦宾馆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长春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宪茹、数学学院院长刘仁云、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张法、数学学院教师战珊珊、袁野、赵莉等。开班典礼由数学学院战珊珊老师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宪茹在致辞中向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本次国培项目正值国培计划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面对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项目组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全力打造品质培训。希望参训学员克服困难,专心投入,切实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更好地承担起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

数学学院院长刘仁云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刘仁云向学员们介绍了数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师资力量,并表示数学学院期待以更有深度的交流,为学员提供更具温度的服务,表达了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的信心。

白山市抚松县实验中学的魏冰老师作为初中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首先对长春师范大学所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和平台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学习期间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明确学习目标,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学习和思考。

安图县两江镇中心小学的赵迪老师作为小学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首先感谢长春师范大学精心安排了雄厚师资和优质课程,对此次国培项目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期待,希望在此次学习中学有所获,并在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师。

本次“国培计划(2023)”——农村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为期50天,共有100名来自吉林省各个地区的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以“‘双新’背景下教学实施能力提升”为主题,提高县级骨干教师对新课程方案、新课标的理解能力、实施能力,拓展县级骨干教师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名校观摩等多种培训模式助力提高一线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指导的能力与水平。打造县级学科教学骨干团队,发挥区域内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国培计划(2023)”——农村学校县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实施能力提升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学员与参加本次开课典礼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3)”——农村学校市级骨干教师新课改教学示范能力提升培训长春师范大学培训班正式启动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数学学院2007届校友熊金钢教授202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