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暖心毕业季,致最好的你们

时间:[2020-07-15]  来源:

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有一种照片叫做毕业照,有一场我们明知会散场却都如期到来的约是毕业。

六月是离别季,走过花花草草都会怀念以前可能留存在这边的欢声笑语,原本不多愁善感的人看见彩霞也要怀念或许以后再不能站在操场上看火红如云的彩霞。我们每个人的毕业,都是明知散场,假装忘记,走到终点,面面相觑,最后自己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潇洒挥别的姿势。

我们用许多文字纪念,心里明白此情此景皆已成过去。

2020年6月28日数学学院迎来了疫情期间第一批返校学生。学生们在早晨9点有序进入学校,通过校门口体温检测后来到数学学院迎接处。迎接老师指导学生填写学生信息卡、公寓报道卡后,为每位同学准备了返校礼包。

图为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学工干部欢迎学生志愿者返校

在所有学生志愿者返校完毕后,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始为我院毕业生打包行李。寒假期间,大多数同学都将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留在了宿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平静,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我们不能如期开学,而毕业也因此变得格外不同。为了给在校生和毕业生居家学习、生活提供便利,6月28—6月29日数学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对毕业生的行李开展了打包和邮寄工作,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数学学院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对学生们的行李和学习生活用品开展了打包和寄送到家服务。

打包行李工作共计持续了两天,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6月28日当天从上午十点工作到当日夜间十点,期间很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牺牲了午饭和休息时间,任劳任怨为无法返校的同学打包行李。首先将贵重物品提前取出后单独留存,进寝室后先将寝室床位、柜子贴好姓名,整个过程中与寝室全体成员视频在线分理行李,逐件确认物品归属,仔细挑拣、核验,在物品打包过程中特别注意易碎物品的防摔处理,以“一寝一人,一人一案,一物一问”为原则,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有序推进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本次工作打包行李涉及毕业生219人、宿舍28间,分布在一、六公寓,行李共计一千余件。

致全体师生志愿者

经过全体师生志愿者两天的辛苦奋战,2020届毕业生行李物品整理打包邮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此,我们向各位师生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精神致敬。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浩哲、数学学院院长刘仁云、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数学学院副院长张丹、数学学院副院长李东平、数学学院专职组织员王丽新全程参与本次行李打包工作。

今年的毕业典礼特殊而又隆重,参加典礼的学生志愿者们感叹:无论我们这两天多么辛苦,参加过毕业典礼后都值了,绝对不虚此行!

是的!你们向大学四年做了最好的道别和纪念,你们是2020届数学学院毕业生留给学校和学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祝愿全体志愿者和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三、毕业典礼

数学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孙宇、曹野同学上台授予学位

疫情之下,2020年毕业注定不平凡,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上一条:征兵入伍参军报国

下一条:不负韶华,不畏将来——2020届优秀毕业生专题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