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厉行节约意识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切实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根据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年度餐饮节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常态化推进“光盘行动”。
   二、在各学院教学楼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并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围绕勤俭节约开展主题班会、主题签名、征文演讲、短视频作品征集等校园文化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涵育学生品行,引领校园风尚。
   四、组织各班级班长加入本学院食堂“青风岗”值勤队伍,统一佩戴由学生工作处制作的袖标,及时督促、温馨提示广大学生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五、定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配合、协同推进,压实属地责任,将餐饮节约的相关内容纳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细化促进餐饮节约举措,建立本学院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

六、请于2021年5月31日前将本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开展情况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同时提供图片、视频等佐证材料,以学院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ccsfdxxsg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