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28]  来源:

亲爱的2020届同学们:

你好!见字如面。

寒假至今,许久不见,你们还好吗?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长了同学们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假期,也让你们见证了人间真情,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与大爱。“云课堂”“云答辩”“云毕业”……以“线上方式”告别母校、告别大学生活,让这个本该深情拥抱、含泪告别的毕业季,多了些许的遗憾。

然,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青春的面庞、期待的眼神、奋发的时光……所有属于你们的深深眷恋都留在了长春师大的校园。难忘第一次踏入校门时的欣喜和忐忑、难忘军训拉歌比赛时的铿锵激昂、难忘课堂上孜孜以求的炙热眼神、难忘宿舍里室友相处的点点滴滴、难忘辩论赛上我方辩友的激情澎湃、难忘运动场上大家如燕的身姿、难忘期末考试挑灯夜读的日日夜夜、难忘挥别长春师大时的深情眷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跃入人海,乘风破浪。

方寸之间,青春启航,梦生于此,鹏程万里。

翠柳依依,微风不扰,未名再好,犹不及你。

情投意合的朋友,曾几何时;再出发的征程,似曾相识。

为了这个夏天,纵使准备了整个青春,也难以割舍。

在这里,你们坚守着“学无止境”的校训;在这里,你们践行着“行为师表”的誓言。求索路上,沉淀着浓郁的书香;翠柳湖畔,飘逸着爽朗的笑声。朝阳与繁星,图书馆和自习室,一同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在这里,你们一同度过了自己最宝贵的四年青春年华!

来自五湖四海,散入海角天涯,畅谈天南地北,转眼各奔东西。

那年的不期而遇,而今的匆匆离别,久别未重逢,前路望昭然。

廿廿不忘的是你,念念不忘的还是你。

从前,形影不离,互道晚安;此后,天各一方,不说再见。

那个夏天的相遇,要在这个夏天告别了。

我们,更高处见。

四年前,长春师大是你们心里的神圣殿堂,你们在外头,她在里头。

四年里,长春师大是通往知识的阶梯,你们在前头,时光在后头。

四年后,长春师大变成了我们扬帆起航的港湾,你们在这头,梦想在那头。

曾经是讲台下的小孩,如今成了讲台上的“先生”。

光影迷离的不止电影,色彩斑斓的不止画布,还有这儿。

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

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相遇和错过。

相识2016的初秋,告别2020的盛夏。

“报答春光知有处,应须美酒送生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毕业离校,步入新的人生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青年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是的,你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你们传承长春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学习历届优秀毕业生为人正、为学勤、为业精的优良品质,永葆赤子之心,承继家国情怀,一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