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7]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毕业生离校前情怀教育、诚信教育、职业能力教育等活动,营造温情的离校氛围,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二、教育主题

情留长师 梦想起航

三、时间安排

2020年6月17日-2020年7月10日

四、教育内容

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学生暂缓返校的实际,离校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安全+有序”倡导文明离校

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分批、有序组织返校毕业生办理个人离校手续、整理个人物品。倡导毕业生开展“带走宿舍垃圾,留下美好回忆”的文明宿舍行动,引导学生将爱校、荣校情怀落到实处。

(二)“线上+线下”浓厚毕业氛围

充分利用好线上宣传平台,将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毕业氛围,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感受母校的温情教育。

(三)“便捷+实惠”提供周到帮助

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力所能及地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切实为毕业生离校提供便捷、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四)“分享+献策” 共创美好未来

通过网络组织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以“云座谈”或视频会议等形式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组织征集毕业生离校感言,积极引导毕业生为母校建言献策。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按时布置和落实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

(二)突出主题。各学院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方案,关爱毕业生的同时涵养毕业生热爱母校的情感。

(三)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集中宣传报道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营造健康、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

(四)认真总结。各学院要凝练特色活动、创新工作做法,于7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文字、图像)发送至邮箱csszk1012@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2020届毕业生校园数字卡退费注销手续须知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国史故事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