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隆重举行“百年‘数’人,‘数’说芳华”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1-11-21]  来源:

 

千年数脉,百年数人。在这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的美丽冬季,数学学院于11月17日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百年‘数’人,‘数’说芳华”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副校长张德利、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浩哲、院长刘仁云、副院长张丹、李东平、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和专职组织员王丽新出席开幕式,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会,各年级学生在线上观看全程直播。开幕式由张丹副院长主持。

数学学院院长刘仁云致开幕辞。刘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第一届数学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数学地位不断提升,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对数学的发展和数学教育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几乎所有的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相关,数学已成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数学学院开展数学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浓厚数学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打造学院第二课堂特色文化品牌。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极具数学特色的活动,包括“数”说芳华名师报告会,“博览群数”读书活动、数学文化展、数学游戏,“数你最行”演讲朗诵讲课等系列比赛、数影迷踪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数学文化节活动感受数学的魅力,体会数学的价值,收获快乐成长!

副校长张德利为开幕式致贺辞。他通过世界数学史简介和华为在国际上被打压的案例说明数学是多么重要,指出被数学选中的人是幸运的人,来到长师数学学院的学生更是幸运的人,数学学院拥有一大批名师,方佳林、索光俭、师学等专家学者学院的人才培训做出了积极贡献第一届数学文化节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更丰富的学习锻炼展示平台,希望同学们热爱数学,学好数学,为数学教育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邹沅君致贺辞。她代表全院学生对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对学院领导老师们和学生组织人员精心组织文化节活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此刻,虽无春光,但阳光白雪下的数学文化节,胜过那春光!她还代表全体学生承诺,我们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在文化节各项活动中收获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锻炼与提高!

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晶为数学建模竞赛和教师技能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共有300余人次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第十届“华文杯”全国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长春师范大学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中获奖。王晶副书记表彰获奖同学在各级各类数学学科竞赛和教师技能竞赛中,孜孜以求、深入专研、精益求精,取得骄人成绩,希望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在这瑞雪纷飞却又不失温暖的时节,现场师生激情高涨,在文化节中感受数学带来的快乐。开幕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图文来源:王雅柔 张静杨 舒格腊

                       审稿人:胡越 向小颖

                           编辑校对:毕宏月 蒋欣欣

                负责人:张艳

                  指导教师:王晶

上一条:数学学院隆重举办 “‘数’说芳华” 名师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师德榜样系列一——彰显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力量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