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 "秉烛行动”之"铸师魂 修师德 树师表"师德师风教师节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

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季节。9月10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数学学院在乐群校区408报告厅开展了"秉烛行动”之"铸师魂 修师德 树师表"师德师风教师节主题演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兼新生辅导员王晶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生张思佳和祝瑶主持。主题演讲中共有孙宇彤、冯馨可、王佳瑶、陆泓羽、仲恒、陈玮、谷少磊7位演讲者,分别讲述了自己和老师们的感人经历和深厚情谊,传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讲述中有的经历幽默风趣,有的经历深切淳厚,有的经历激情昂扬,还有的同学用优美的歌曲《烛光里的妈妈》配乐讲述,有的学生至今谈起,仍然热泪盈眶。从同学们的主题演讲中,我们深深感受是我们的老师开导着我们,教育着我们,让我们拥有自信,拥有美好的未来。

 

主题演讲之后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师风师德的感悟。有的同学提到自己虽没考好,但老师像母亲一样一直开导自己,并教导自己如何当一位好老师;有的老师即使腿骨折打石膏,也来为学生上课;有的同学十分尊敬教师,因为父亲为就是一位好老师,他感恩父亲的用事实教育,让自己立志成为教师。老师也教育着我们要自信,相信自己。哪怕人生磕磕绊绊,也要无惧风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兼新生辅导员王晶进行总结。一是对参与和组织活动的新生提出表扬,表扬他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二是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位非常优秀的数学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他们课堂教学的幽默透彻、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严慈相济的关爱管理学生等,希望同学们未来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好老师!三是和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寄语和期望。期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做一个有着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并保持一颗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将优秀的师风师德传承下去,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习近平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无私的爱和付出,祝你们节日快乐!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行“喜迎国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朗诵书法比赛

下一条:数学学院喜迎21级研究生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