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喜获2020年学校教职工跳大绳比赛第一名

时间:[2020-10-27]  来源: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10月27日中午12:00,学校工会在体育场举办了全体教职工跳大绳比赛,数学学院派出8人队伍参赛,参赛教职工分别是:王丽新、王晶、闫琳琳、韩七星、袁野、宗国仕、金明浩、黄大勇。

 

比赛开始之前,老师们都提前到达体育场,拿出自备大绳开始赛前准备练习,老师们认真关注摇绳、入绳、站位、跳绳、速度节奏等比赛细节,最后确定袁野和黄大勇老师摇绳,其他六位老师跳绳,很快就到数学学院上场比赛了。

比赛规则为:两分钟的时间内,每队由2人(男女均可)摇绳,其余6人依次进入摇动中的大绳(每次可进入1至2人),当6人全部进入大绳后,计数开始,如有队员在进入长绳和跳绳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踩踏或未跳过长绳,则重新开始(可更换摇绳队员),以两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最后成绩。

 

比赛刚开始,老师们就失误一次,但老师们还是个个铆足劲迅速进入大绳,开始连续跳绳,只见闫琳琳和韩七星两位女老师体态轻盈,轻巧灵活,金明浩和宗国仕老师则是稳扎稳打,年纪较长的王丽新和王晶老师也是身手矫健,比赛一开始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连续成功跳过了17个,首战告捷!

 

时间过半,体力消耗过半,失误次数开始增多,但老师们依然争分夺秒抓紧时间继续比赛,老师们迅速入绳,一起跳过两三个,又出现绊绳不过,老师们迅速再进再跳再不过,这样反复了四五次,其中还有两次刚进入没开始计数就绊住了,过绳数量增加非常缓慢,比赛进入困难期。

 

而且经过几次反复进出之后,时间已过去大半,还剩最后30秒比赛就结束了,老师们的体力也几乎消耗殆尽,脚步明显开始变得沉重,呼吸急促,但大家为了集体荣誉,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更没有放慢速度,袁野和黄大勇老师摇绳配合默契,观战的老师们也都兴致勃勃为老师们加油助威,点燃了整个比赛的高潮,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拼尽全力又反复两次入绳跳绳,一起坚持跳过了4个。比赛结束,数学学院最后成绩为26个,成功赢得了全校跳大绳比赛第一名!

 

胜利真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跳大绳比赛,充分展现了数学学院教职工团结一心、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和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发扬下去,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须知

下一条:第二届“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竞赛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