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第二届“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竞赛

时间:[2020-10-24]  来源:

 


   2020年10月21日中午12:00,长春师范大学第二届“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竞赛之数学学院粉笔字和课件制作复赛分别在第二教学楼109、110室和理科楼302、202机房举行。副校长杨勇,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和赵东老师亲临比赛现场检查指导。数学学院副院长张丹、党总支副书记王晶、学科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文军、卢洁老师、黄大勇老师、苗凤华教授、团委书记宗国仕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粉笔字赛区由张文军主任主持,共有107名学生参赛。比赛开始前,由教务处吕处长从题库中抽选一首古诗,作为此次比赛的题目,限时10分钟完成。一支支粉笔在黑板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杨勇校长、吕云峰处长和学院领导老师纷纷走下讲台,来到选手身旁近距离查看各位选手的书写状况,杨校长对书写美观的学生予以赞赏,并对师范技能的专业化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吕处长也对师范生规范字的书写训练进行了指导,所有选手书写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统一现场评比,共推选出25人参加学校决赛。

课件制作赛区由黄大勇老师主持,共选拨出64名学生参加复赛。老师先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限时40分钟完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听到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课件,飞快的手指宣示了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杨校长、吕处长来到选手身旁查看制作状况,张院长和苗教授介绍同学们平时学习和训练的情况。经过紧张的比赛,共推选出27人参加学校决赛。

   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训练和培养,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复赛,为师范生提供了教学技能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学生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杨校长强调,数学学院刚刚顺利通过专业师范认证现场考察,学院一定要继续保持师范生技能培训的优良传统,常抓不懈,为师范生将来从教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传承长师“红烛精神”。

 

上一条:数学学院喜获2020年学校教职工跳大绳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