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课程

时间:[2020-10-22]  来源: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数学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课程。10月20日下午五点,国家二级心理培训师、数学学院辅导员闫琳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数学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时对奖助贷政策进行了解读。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WoA2Sk1SCRI78clyJbibN2PnEr0FK0RsvqCtJxY1ibkIeLjXEkaDS64ib5L9IxIial5M1fiajXEtibZetg/640?wx_fmt=jpeg

会上,闫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入学生活的关怀。接着,她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个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要认识大学。闫老师强调每一个学生进入大学后,应该确保自己收获相应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以及同学的友情,因为这些是走向成功的四拼图。第二,大学新生将面临的变化。闫老师分别例举了自身角色地位、生活环境、人际环境、评价标准、教与学方式五个方面的改变并强调我们要适应角色地位的转变,改变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在人际交往方面我们要从以前的“听之任之”转化成培养自己独立的人格,大学积攒的友谊往往会使同学们受益一生,所以同学们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学习方面,同学们要从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学会“反思”,为考研做准备。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准备的各种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第三,大学生要完成哪些适应。其中包括适应制度、适应环境、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和适应心理。闫老师表示,进入大学后,同学们应该遵守各种规章制度,适应校内环境,了解学校重要场所的地理位置和相关情况,同学们应该多做计划适应新的学习,拥有一个包容的心适应人际交往,学会自己为自己负责,完成心理的转变。然后,闫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学前、入学后和毕业时的奖助贷政策,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自己未来规划更加清晰明了。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WoA2Sk1SCRI78clyJbibN2P5dFQsPf56zSvWhhPexyvQ5xcVmuicqZAaFx3G4qZ8a6B2Nn9FIZPHicw/640?wx_fmt=jpeg

会议最后,闫老师为全体20级新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我,实现自己人生理想,为数学学院争光!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襟怀教育梦想,成就辉煌未来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