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数学学院及教发中心举办终身学习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10-29]  来源:

            数学学院及教发中心举办终身学习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2019年10月23日13:30,应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权仁铎教授来华,在我校综合楼1101会议室进行了题为《韩国终身学习政策与系统》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刘仁云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孙中华主任、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崔海今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周晨星教授、张丹副院长以及数学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等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
    权仁铎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韩国终身教育发展的历史和典型历史事件,并结合自己参与终身教育立法的经历,详细介绍了韩国《终身教育法》从提案到审议、制订、修订的过程;最后对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展望。
    全仁铎教授的报告所介绍的终身教育理念、制度使师生们了解了当今世界上较先进的终身教育环境和发展状态,为我们建立终身教育体系、机构提供了借鉴。与会教师与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终身教育的辐射面、评价机制,终身教育对国民生活状态的影响、韩美日多国终身教育的比较等等话题进行积极的探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师生们开拓了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教研氛围。会后,权仁铎教授与孙中华主任及刘仁云院长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日后校际间、学院间的学生交换培养,教师交流访学等方面提出设想和愿景。


                 
     

上一条:热烈欢迎哈尔滨工业大学吴从炘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