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学复课“安全行”调查问卷活动

时间:[2020-06-09]  来源:

学习安全知识,促进安全发展

——我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学复课“安全行”调查问卷活动

为加强对师生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和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指南、规范流程进行宣传,及时传递、精准解读各类防控信息和措施,强化对安全防疫的舆论引导,加强学生对应会安全知识的掌握,我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学复课“安全行”调查问卷活动。

一、优秀成绩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ecibdKf69OqpuPZYMqCPRmnQ8mu5F5hJsicGMgiaZgH8UDFtFqIX8cXf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LbWdPtPXYsMiargpHl9hlSQzOpgl6T9GggoXwgz41zTaOPExBmRvkQ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E11HSEhDwm5K2PsrbWZ5t7HcOxlTXCJZakM5bJibjQ6AgB0iabn73oH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pA4qE5OTYpew5VBodibvkCibBga4O9LJdaElcYxoHibdEQlKlDqicSrAa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TutTn98sLlpOPYv7NU6XUvlviclIq7KXkMk3SzOVFoUYkoLPiciaUH5mw/640?wx_fmt=jpeg

二、注意事项

84消毒液与水的配比为1:99。

在学校,学生应该勤洗手,洗手步骤七字口诀应为:内-外-夹-弓-大-立-腕。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sNILD9HFUlMl3OiaP0QY8ibH5m8efTOgicLW4M2JsTNckaW9I0g8ewAiaA/640?wx_fmt=jpeg

飞沫可以通过的距离为2米,进入易感的粘膜表面。

在低风险地区,全面复学后,不需要对校内每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防护口罩应该选择:医用防护口罩(N95,FFP2及以上),一次性使用外科口罩。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7QFSj69wc4UHN04OkGC2DzKB6XM9GInKArg9pa3wNLHeKZ4BoHHZjLzmhvr2Uq1dqaGq83swcTcdVxZpxFo47g/640?wx_fmt=jpeg

每天做好各类教学和生活以及各类工作场所(如教室、办公室、公共活动区等)的通风换气。保持自然通风,每天至少开窗2次,确保排气扇运转正常,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无法采用自然通风的,必须采用机械通风。做好机械通风相关维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在家也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食不过量,不暴饮暴食,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采取分散就餐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分散就餐的,建设在空旷的操场、通道或宿舍、办公室等地就餐。就餐时最后一刻方可脱口罩,就餐完成后立即佩戴口罩,就餐时不得交流,避免飞沫传播。

出门前:先测量自己的体温;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消毒纸巾等。

上班途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开私家车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开门通风;自身带好口罩并提醒司机佩戴。

乘坐电梯:务必戴好口罩,接触按钮可用纸巾等隔开;不要用手摸脸、揉眼睛;尽量不要在电梯内交流、出电梯第一时间洗手;底层人员尽量走楼梯。

心得体会

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大部分城市已经复工。被紧急刹车的中国,重新开始走在路上,正常的生活,也渐渐被重启。

网络上有个问题是:疫情中的复工这两天,你有怎样的感触?最戳心的一个回答是:从来没有哪个时刻,像现在一样,让我感觉此前过得太敷衍。这次复工复课安全行不仅让我知道了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消毒防疫知识,还让我知道了养一个好的身体是最好的本钱。以后的我要努力生活好好学习,因为这不是简单的重启,而是我在替被自己荒废的昨天而活。

数本一班 王睿

超长春节假期”已陆续结束,举国防疫背景下的复工在即,铿锵抗疫和平稳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是摆在当前的唯一抉择。抗击疫情需要念好稳心态、稳方法、稳落实的“稳”字诀,复工复产仍需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作为总遵循。部门稳部署、企业稳落实、全员稳心态,确保步步为营,最终念好“复工复产”新篇章。沉心静气、充满底气,稳心态夯实基层力量。疫情突发威胁的不单是身体健康,更多的是心里健康,公众或多或少都产生了某种焦虑情绪和恐慌心里,复工可能会带来不同的心里过激反应,值得关注。部门和企业应及时将心理干预纳入复工防控整体部署,做好人文关怀,考量心理需求,努力解决实际困难,让员工专心致志投入工作中,保持生产平稳有序。对员工来说,要保持理性平和,对疫情有科学认知,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偏听偏信,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卓越一班 刘守惠

通过此次调查问卷活动,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在复工复课期间注意安全和防护,提高警惕。

上一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下一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19级数本二班主题活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