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稳步向前发展——19级大数据一班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2]  来源:

强化安全意识,稳步向前发展

——19级大数据一班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通过领导带头讲、网络课堂培训讲以及在校报、学报、网站、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宣传,不断增强师生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图片14

二、学生心得体会

大数据一班 陈晓善:

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工业园、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见到实效;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7QFSj69wc4U0rw1mMdk5Q4vm0GqWicA7HotibsGFk1x33AStic1rFjHy1cLYoLTEjBdo9j0BhZvEoz3Cy6egibvtA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mmexport1593428749188.jpg mmexport1593428739708.jpg mmexport1593428736968.jpg mmexport1593428733663.jpg mmexport1593428730283.jpg mmexport1593428721117.jpg mmexport1593428724601.jpg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7QFSj69wc4U0rw1mMdk5Q4vm0GqWicA7HjDgQrVwCSqnKb5bTmDIese4R0j2s2W2uuXEOQaf92rCkNJWdjnsIq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三、学生寄语

大数据一班 韩竞菲: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首位、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南、时时对标。一是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正确政绩观,从根本上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决把总书记和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国务院督导为动力和契机,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规律,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扎实提升我省安全发展水平。三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通过汲取事故教训实现安全发展、换来事业进步和能力提升,真正把“痛点”变成“新起点”和“转折点”,推进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上一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19级数本二班主题活

下一条:经济效益会有时,严抓管理保安全——19级免师班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