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活动>正文

经济效益会有时,严抓管理保安全——19级免师班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2]  来源:

经济效益会有时,严抓管理保安全

——19级免师班主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通过领导带头讲、网络课堂培训讲以及在校报、学报、网站、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宣传,不断增强师生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以下为免师班同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的感悟。

冯楠:

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用一句话概括: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有效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一个结果。要达到这个结果就必须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制订系列的制度和考核。比如说员工刚开始安全生产观念不强,会有“要我安全”的心态,通过培训,案例讲解,企业给予适当的安全奖励,员工心态就会转变成“我要安全”。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慢慢摸索,相信会有成果。稳定的安全局面是单位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人本管理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工作中的第一要务;是单位的全方位的管理工作。每个人都应该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单位安全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充当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安全生产是安全与生产的统一,其宗旨是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我们应该清楚的了解安全生产是一种职责,是企业对员工的负责,更是员工对家人的负责,也是自己对自己的负责。所以,从小事做起,我们也可以为社会的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李卓雅: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和根本,为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对国家长治久安的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定践行、推动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发展无底线,迟早泪两行。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要想行深致远,就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才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鑫:

“祸患常积于忽微”。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纵观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皆有思想麻痹、行动迟缓、落实疏漏、责任空转等问题的影子。或无知者无畏,对安全事故可能导致的危害认识不足、掉以轻心;或心存侥幸,总觉得“倒霉事”摊不到自己头上。所以,安全意识被重视、被落实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

安全意识要通过责任感体现,安全责任要靠执行力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形成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合力,织就严密的安全生产网,为百姓兜起可靠的民生保障防护网。

以下为其他同学的发言

mmexport1593431609891.jpg mmexport1593431613396.jpg mmexport1593431622736.jpg mmexport1593431625402.jpg mmexport1593431616670.jpg mmexport1593431619644.jpg mmexport1593431628291.jpg mmexport1593431631100.jpg

上一条:强化安全意识,稳步向前发展——19级大数据一班主题活动

下一条: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社会——19级卓越一班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