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11]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的背后是什么?是不忘初心,是唯有奋斗,是每一个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2021年5月9日,数学学院团委在第二教学楼201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学院学生党员、青马学员以及青年团员共256名同学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下观影感悟: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建立之日起,她就领导人民披荆斩棘,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党又领导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转变,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又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作为一个追求进步的大学生我愿意把个人的理想、前途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奋斗终身。 

——19级数本二班李钰霈

今天下午观看了向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一起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旧中国积贫积弱、主权沦丧和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爱国青年为国家命运的抗争和奋斗。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有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学习掌握本领,认清国家和世界局势,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19级大数据二班刘昊天

近代的中国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存在一群有志之士将生死置之度外,救国救民,他们带领中国工人阶级与帝国主义势力进行有组织的较量,罢工的胜利增强了工人阶级斗争的勇气,推动了全国工人运动的发展,最终带领中国走向复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历史,不负使命,建设好祖国的未来。

——20级数本一班谭月

我们青年的使命艰巨,振兴中华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挥洒青春汗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沙龙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我是党员我先行”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