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肩负时代责任,勇敢逆行

时间:[2020-05-24]  来源:

——18级数本一班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学习,我院18、19届学生组织开展了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融入的一场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将自己认为的怎样做到将寄语精神融入到“青年大学习中”,本活动与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召开。

一、数本一班代表发言

数本一班魏宇虹

“没人生来勇敢,只因被需要而逆风而行”,青春蜕变的标志,是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大考中,一支支青春的队伍主动请缨,奔赴与病毒战斗的第一线,用深入脸颊的口罩印痕、用8小时不吃不喝的轮岗、用坚定不惧的信念换来现在来之不易的抗疫成绩,成为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之难,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不论出于哪个年龄,哪个阶层,哪个身份,我们都有责任为民族国家的转危为安做力所能及的事。知国才能爱国,爱国才能报国。在这次危机中我们更要看到机遇,看到国家更需要我们的地方。在危机中提升自我能力,不断地学习,树立目标,把小我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中,我们的价值就会闪耀。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将自己与国家的发展系上关联,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我们一定要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国家的期望,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责任,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的中国青年。

二、数本一班学习心得

三、青春寄语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天降大任,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被需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生而有翼,逆风而行

上一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下一条:弘扬寄语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