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弘扬寄语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时间:[2020-05-24]  来源:

——18级数本二班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学习,我院18、19届学生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活动。18、19届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学员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将自己认为的怎样做到将寄语精神融入到“青年大学习中”,本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召开。

18级数本二班代表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广大新时代青年深情寄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这次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青年们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那些如花似玉正值青春年华爱美的女医护们,为了战“疫”,一个个都成了“无发使者”。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职责,这就是90后的担当,年轻的他们真正成为这次战役中的急先锋,生力军。

——王梦瑶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当下,有的青年容易受到不良利的诱惑,难分精华与糟粕,把个人回报看得过重。坚定理想信念,应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大胸怀,超越眼前利益、物局利益和个人利益,放眼于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青年一代敢于有梦,敢于仰望星空。在新的历史潮头上,青年一代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于真抓实干,需要几代人接力拼搏、辛勤付出。“不积践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历史和现实证明,伟大事业的实现,都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青年一代应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主动要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关键要靠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吉年应有意识地培养个人的创新意识、独立思考和鎮密分年人才。青年应有意识地培养个人的创新意识、独立思考和填密分析的能力,以严格的要求时刻审视自己的实践行动,求知若渴,与时俱进,培养一股“不断更新自己、主动适应时代、积极推动发展的蓬勃朝气,为推动国家理论创新、制度创新、道路创新、文化创新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作为。对于青年来说,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肩负神圣使命的青年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爽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中国青年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方位,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始终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就有111.8万团员青年组成了5.2万支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当先锋、打头阵。援鄂医疗队的2.86万名护士中,超过九成是“80后”“90后”。我们青年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把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向人民学习请教,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与人民群众的实践互动中认识客观真理,解决问题,攻坚克难。

——徐阳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提出明确要求。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总能看到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第一线,总能看到一一个个“硬骨头”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从喊出来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按下红手印的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身影……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硬核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是一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硬仗。各级党组织就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党组织的力量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叫响“让我上”,始终冲在前列、始终坚守一线、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而现在,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杭州各地公众场所开始对外开放,加之近日天气晴朗,城市街道和公园渐渐“热闹”起来。然而,记者却发现在西湖景区、小区里,少数市民逐渐放松了警惕,个别社区(楼宇)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了市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但是。我们要随时警惕,做好基本工作,不要对疫情掉以轻心,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不能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

——杨宗霞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足够的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上一条:肩负时代责任,勇敢逆行

下一条: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