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时间:[2020-05-23]  来源:

——19级免师班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学习,我院18、19届学生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活动。18、19届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学员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将自己认为的怎样做到将寄语精神融入到“青年大学习中”,本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召开。

一、免师班代表发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让我懂得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从“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到探测引力波信号的“太极一号”在轨测试成功;从“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实现满负荷运行,到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实现“毫米级”精度对接,建功立业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这就要求我们新一代青年不断充实自己,练就过硬本领。

青春的担当是肩抗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杜富国。

青春的担当亦是奔赴新冠战疫一线的医疗队中一个个年轻逆行的背影。

“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深情寄语。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时代使命,舍我其谁!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责任;在祖国需要我们时站出来,是我们的担当!我们会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在时代的潮流中、在历史的进程里,用奋斗与担当共同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诗行!

——免师班 张鑫

二、免师班学习心得

三、青春寄语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的青春不仅背负着一种责任、一种寄托,更背负着种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就像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四周年大会上说的“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我们青年人应持续发扬五四精神,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勇敢追梦,在筑梦青春的路途放飞梦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上一条:努力奋斗,书写华章

下一条:激发时代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